或为加强音乐内容推荐功能 苹果将收购Asaii

日前有消息称称,苹果将以不到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saii公司,以加强对其音乐用户的内容推荐功能。据悉,Asaii是一家为唱片与艺术经纪人建立音乐分析引擎的初创企业,与Spotify的发展方向类似,在此次收购完成后,苹果将会在音乐服务方面与Spotify展开竞争。但是截至目前为止,苹果与Asaii还都未对确认这一消息。

nEO_IMG_b23c05c74df7feb.jpg

在完成对Asaii的收购后,苹果不仅能够完善其音乐用户的内容推荐功能,还可以帮助其更好地与Spotify Technology竞争。事实上在音乐流媒体领域,虽然苹果的全球付费音乐用户接近5000万,但仍比Spotify的全球用户少了将近4000万。


而早在去年12月,苹果就收购了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不过当时由于这一交易还需要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因此也迟迟未能完成,直至日前欧盟方面批准了这一收购计划,并称欧盟的反垄断调查显示该收购不会损害市场竞争。据悉,此次收购的价格为4亿美元。

nEO_IMG_DEKq-hmhswim8528088.jpg

从目前苹果在收购在线音乐领域相关企业的动作来看,最主要的目的依旧是发展自身的在线音乐服务——Apple Music。根据苹果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公司最大的收入增长来源依旧是服务部门,其中就包括了App Store、iCloud、在线音乐在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