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力工具+AI,微软Cortana或将并入Office

作为全球第一款人工智能助理,微软小娜(Cortana)在经过了多年的“进化”之后,也已经有着相对不错的使用体验。日前,有相关消息称,微软有意将微软小娜团队剥离沈向洋领导的人工智能部门,并入Office团队,不过这一方案还处于早期阶段,而这也就意味着,未来Office也或将加入语音方面的功能

nEO_IMG_20181014173516_8435.jpg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Office团队长期以来一直希望接管Cortana的软件体验,并表示,“一段时间以来,Office团队一直在向沈向洋施加压力,要求将Cortana转移到他们的部门,特别是在它不再是独立的数字产品之后。若Office内部现在能有完整的Cortana,Cortana有望能获得与Office生产力套件相关的新功能。我相信,Cortana将成为Office的又一个工具,而不是独立存在的一款产品”。

154603144551173005154548210503830634173437377854182840231310295_nEO_IMG.jpg

由于这一方案目前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在Office上用语音来实现操作,仍然距离中端用户很远,毕竟无论是对于操作逻辑还是相应的语音识别,都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适配过程。但是因为截止目前为止微软方面还未对这一传言发表任何评论,因此还需要更进一步消息的确认。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