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一达及百世完成价格调整,从上海区域开始

随着一年一度电商节“双十一”的到来,大家除了买买买之外,还需要注意到一条与电商相关的消息——部分快递公司要开涨价了。早在今年9月24日,中通、申通、韵达三家快递企业同时宣布,调整部分地区快递费用,其中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会率先涨价,而在日前,圆通与百世也正式宣布将同期调整派送费。至此,“三通一达”以及百世快递在双十一之前均完成了价格的调整。

155826785254y6hre.jpg

至于涨价的原因,圆通方面证实,为保障服务质量和末端派送,并综合考虑成本上升等方面的影响,此次上调幅度同样为每票0.5元。而在韵达的相关通知中也表示,受行业环境、人员、场地等成本上涨原因,导致派送压力巨大。“三通一达”以及百世快递的此轮涨价之后,也就意味着在沪使用“三通一达”以及百世快递的用户及企业将可能会需要承担这部分费用。


据中通快递发布的通知显示,基于快递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了进一步维护服务品质和提升客户满意度,中通快递集团综合考量后决定,从2018年10月1日起启动快递费用调节机制,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其他地区的快递费用调整时间另行告知,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当地服务网点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实施。

155822170928dcfg.jpg

至于为何会首先调整上海区域的费用,申通方面表示,由于这一区域特性,以及快件体量相对较大所导致。此举是为了保障上海地区快递网点旺季、特别是“进博会”期间的服务保障能力,结合上海快递市场用人、运输和场地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行业性问题。随着如今快递公司在运费方面的调整,电商企业将如何应对,则还有待更进一步的消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