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是腾讯创始人什么感觉?深大获捐3.5亿元

据腾讯官方消息称,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适逢深圳大学三十五周年校庆,该笔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

nEO_IMG_yfZZ-hhuhism5266696.jpg

此次设立的深圳大学人才基金,主要用于讲席教授激励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资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资助、鼓励深大学子在世界顶尖名校深造。作为深圳大学89级学生,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也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开始,激发更多深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教育的热情,共同加入到捐赠深大人才基金的行列,积极支持深大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为深圳培育出更多一流本土人才。


事实上,此已经是腾讯方面第三次对深圳大学发起捐赠。第一次是在2008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第二次是在2013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深大捐赠3000万元,用于深圳大学的奖教奖学、创新创业和师生关爱工作。

nEO_IMG_9axc-hkhfqnt4487648.jpg

在互联网时代,技术的不断更新导致新职业的应运而生,由此导致企业对于有能力有经验的人才需求加剧,从源头上开始培养,对于大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此次的捐赠,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表示,“对于母校的培育,我们念兹在兹,感恩于心。此次捐赠希望能支持母校吸纳一流顶尖的教授及团队,带来教学科研的新理念、新突破,同时资助深大优秀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