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集团成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日前科技部正式宣布,依托商汤集团建设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这也就意味着,商汤成为继阿里云公司、百度公司、腾讯公司、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的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向商汤集团授予“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称号并授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共同出席了此次仪式。

 3.jpg

公开资料显示,商汤科技SenseTime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公司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元。目前国家五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涉及AI的不用应用领域,分别为:依托百度公司建设自动驾驶、依托阿里云公司建设城市大脑、依托腾讯公司建设医疗影像、依托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依托商汤公司建设智能视觉。

 2.jpg

目前,商汤科技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和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字识别、图像视频分析、图像及视频编辑、智能监控、自动驾驶、遥感、医疗影像识别等各类智能视觉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金融、汽车、智慧零售、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机器人等诸多行业,服务超过7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构建起强大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生态圈,引领着智能视觉人工智能时代发展大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