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全面开放技术:现已进入第三阶段

在昨日举行的云栖大会ATEC主论坛上,蚂蚁金服副CTO胡喜正式对外宣布,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正式全面开放,为行业提供完整的数字金融解决方案,包括容灾系统在内的多项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如金融安全、区块链等都将对合作伙伴开放。这也就意味着,更多的相关机构能够直接利用支付宝的成熟技术,进一步减少。

nEO_IMG_1537449187258.jpg

据介绍,蚂蚁金服及支付宝技术开放将逐步进行,并分为三阶段。2004年成立之初,支付宝致力于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这是第一阶段;2015年开始,蚂蚁金服提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发布蚂蚁金融云,将成熟的技术加速开放给合作伙伴,这是第二阶段;支付宝对内延续BASIC战略,对外开放的技术越来越完整、越来越核心,是成建制、有体系的全面开放,并实现了技术商业化,支付宝将与200多家合作伙伴一起,为行业提供通用和行业解决方案,这是第三阶段。

155640930176174134300228nEO_IMG_s_0e1cce111acf45ea91db9a84233ad2de.jpg

从蚂蚁金融科技官网可以了解到,蚂蚁全面开放的技术菜单多达数百种,包括金融安全技术、海量金融交易技术,金融风控技术等;行业解决方案则包括数字银行解决方案、数字保险解决方案。除此之外,区块链等前沿创新的技术能力也同样在开放技术当中,比如区块链技术。据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 2018年的最新统计,蚂蚁的区块链专利申请数蝉联第一。


对于此次技术的开放,胡喜还表示,随着蚂蚁金服技术的全面开放,更多的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基金与证券公司可以不用“重新发明轮子”,利用支付宝已经验证成熟的技术,进一步提升自家系统的稳定性、安全性、效率以及降低成本。通过技术开放,可以帮助行业打造100个、1000个支付宝、网商银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