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未来店来袭,人脸识别已经Out

近日,2018杭州·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举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此次云栖大会中,“天猫未来店”首次亮相,相比此前阿里推出的无人超市“淘咖啡”,“天猫未来店”在技术上可以说是2.0升级版。为了感受新一代的无人超市,“天猫未来店”的门口,排起了长长队伍。

 1.jpg

据了解,云栖小镇的天猫未来店占地80平方米,店内陈列着多种食品饮料和零食,一次可容纳20余位消费者。天猫未来店里,应用的是一套以深度学习技术与算法为驱动,将门店人、货、场数字化极致感知、分析、互动的门店零售解决方案。天猫的全域追踪技术将捕捉到消费者的行为,在“T-guide”指引下即可迅速找到你想要的商品,选购结束后自动结算,实现“即拿即走”。

 2.jpg

用户进入店内后,可以通过“T-Guide”导购台,点击互动屏幕后会向消费者进行个性化的商品推荐。在离店前,消费者可以通过店内的时光机回顾下自己在店内的整个购物过程。已经购买了什么商品,还差**元就能参加店内满减优惠的提示,只要站在互动屏幕前都一目了然。

4.jpg

其实在去年,阿里实验室就推出了名为淘咖啡的无人咖啡馆,占地达200平方线下实体店,将集商品购物、餐饮于一身,可容纳用户达50人以上,而实际容纳规模可随场地面积而增加。支付功能被分拆到了多个部分,比如在离店时设有的支付门,负责算账等。而货架区则是用视频信息捕捉来优化运营,协助结算。其中最主要的是阿里拥有像芝麻信用、生物识别等蚂蚁金服的各类IoT技术方案,几大核心业务板块的协助。

 3.jpg

而现在,天猫未来店的内置了B-box 的“门店大脑”后,线下门店的数字化运营将不再是一个概念。不再需要此前的人脸识别,而是通过全店的全域追踪实现,当结算通道识别出用户身份后即可直接离场结算。在此次亮相后,天猫未来店技术在线下零售店大规模商用,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