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扩张加速 2021年前开设3000家无人便利店

当亚马逊因为电商业务而名声传遍全球,甚至令其市值猛超微软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亚马逊的线下店也正在迅速扩张。据外媒报道称,亚马逊正在考虑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10个地方增开便利店,2019年在主要市区的大约50个地点开店,然后在2021年前增至3000家。对于此消息,亚马逊发言人拒绝置评。

123113404424nEO_IMG_20180829003747_7291.jpg

早在2016年,亚马逊就在西雅图总部附近开设了第一家无人便利店AmazonGo,之后在西雅图又增开了2家便利店,并于不久前在芝加哥开设了首家无人便利店。其中两家新店提供的沙拉、三明治和零食种类有限,这表明亚马逊正在试验被称为“边跑边吃”的模式。另外两家门店,包括最初西雅图的AmazonGo,也有少量的杂货选择,使它看起来更像是便利店。

123119318755nEO_IMG_u=528856383,4128615974&fm=173&s=8622EDA70E330E8EA634910E03007093&w=621&h=440&img.jpg

在AmazonGo的门店之中,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快餐式的购物体验。顾客可以在智能手机上下载Amazon Go应用程序,在入口处附近的转门扫描代码和浏览商品,并有数以百计安装在天花板上的摄像头和压力传感器记录其所拾取的物品,当再次扫描代码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通过与他们账户相关的付款方式收费。如果遇到商品有问题的情况,则需要通过APP申请退款。


对于无人便利店的出现,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表示,消除繁忙城市的就餐时间拥堵是亚马逊重塑实体店购物体验的最佳方式,尽管目前实体店依然是消费支出的主要场所。贝索斯仍在尝试最好的模式,即出售新鲜预制食品的便利店,以及类似于7-Eleven特许经营店的杂货店,或者是让人们在匆忙中随便吃上一口的地方,类似于英国连锁店Pret a Manger。


对于亚马逊的的营业模式,NACS副总裁杰夫·勒纳德(Jeff Lenard)表示,“购物者认为购物地点和是否需要排队结账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AmazonGo已经无需排队,它成功的关键是位置便利。如果它离人们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地方有400米远,那么这项技术的新奇性就不重要了,因为距离太远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