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自动驾驶联盟发布年度计划 首条测试道路开放

在近日举办的首届中国移动5G自动驾驶峰会上,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测试道路、5G自动驾驶联盟成立及领先计划、中国移动“和路通”智能ETC的发布,开启了5G车联网应用的序幕。这也就意味着,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nEO_IMG_4f5af26fb544b91.jpg

据悉,5G自动驾驶联盟是由中国移动、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长安大学、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研究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等单位牵头,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通信与汽车制造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的初始成员有47家,包括4所高等院校、18家汽车制造业、7家通信企业、4家汽车检测机构、12家解决方案商和1家道路运营机构。

nEO_IMG_165eb3cf5847d84.jpg

该领先计划将在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开展,参与方为5G自动驾驶联盟成员。内容上,该联盟将打造北京房山开放道路测试场、襄阳封闭道路测试场;申请5G发改委自动驾驶项目等3项国家是项目;推出五维时空、高精度定位、自动驾驶切片、边缘计算的存储、数据共5向服务;形成10项标准,如ITU-T、CCSA等;逐步提供40余项自动驾驶测试场景。


目前,在北京房山高端制造业基地内已建成中国第一条5G自动驾驶车辆开放测试道路,全长2.2公里,设有10个5G基站、4套智能交通控制系统、32个车路协同(V2X)信息采集点位、115个智能感知设备,可提供5G智能化汽车试验场环境。未来,联盟还会在湖北襄阳、武汉东风技术中心等多地也落地5G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