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正式转型 All in社交平台

今日,美图秀秀宣布转型社交平台,并推出了全新版本,这也是美图公司“十年以来的最大改变”。据悉,最新版本直接将社区放在首页,不需要再做点击跳转。同时,兼顾用户原来的使用习惯,将美图秀秀的工具模块保留在首页上半部。

nEO_IMG_1537416947489.jpg

早在今年8月,美图公司正式发布“美和社交”战略。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表示,公司未来将从打造独有商业模式、组织结构变革、产品社交化三个维度推进这一战略。作为美图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是体量最大的产品,美图秀秀将以“创建我的生活方式”为定位,全面升级为新型社交平台,打造成为美图系产品的龙头。

nEO_IMG_4d193d8b19d2481ebba6f70ec795f876.jpg

据美图公司的运营数据显示,还软件社区的核心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社区25分钟,浏览75张图片,打开社区8次以上,与7月份相比,8月新版美图秀秀社交模块的活跃度提升了10倍以上。对于这些数据,吴欣鸿表示,“这说明,用户的心智正在逐步建立,越来越多人知道了美图秀秀不仅仅是修图工具,还知道美图秀秀是一个社交平台,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All in社交的决心”。


从2008年电脑版上线,到2011年上线移动端,美图秀秀已经十岁了。在主流审美趋势的不断变迁中,这款软件也不断成长,在一系列同类竞品中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根据极光大数据的最新统计,截至今年5月最后一周,美图秀秀的安装保有量达2.14亿,与其他同类产品拉开明显差距。今年5月继续保持增长,日均新增用户达116.7万,在同类别应用中唯一达到百万量级。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美图转型社交平台也将


在该公司的规划中,2018年美图会全力打造优质社区,2019年将探索新型社交平台的更多可能性。对于转型社交平台,吴欣鸿还表示,“目前大部分的社区基本是头部用户与普通用户之间的单向关系,头部用户成了中心,普通用户没有存在感。但是我们的社区内容定位非常贴近生活,更多是普通人之间的关系,大家都能有存在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