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保持高速增长 注册用户破2亿

以往我们总认为知乎是一个相对小众群体聚集的论坛,但是当知乎大神们一次次展现“神力”,不断吸引了大批围观粉丝。现在的知乎到底是小众还是热门呢?在近日举办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上,知乎创始人、 CEO 周源正合适会对外宣布,截止2018年8月底,知乎注册用户已破2亿,相比2017年底,知乎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用户增长已突破8000万,基数扩大的同时保持了高速增长。

nEO_IMG_181417826851253.jpg

公开资料显示,知乎网站2010年12月开放,不过那时候还是采用邀请制注册方式,传播范围较小。随后在2013年3月,知乎正式向公众开放注册。不到一年时间,注册用户迅速由40万攀升至400万,此后该公司发展迅猛,产业也不断扩大,原有的“知识市场”业务升级为“知乎大学”,并组建新的知识市场事业部。截至2018年6月,知乎已提供15000个知识服务产品,生产者达到5000名,知乎付费用户人次达到600万,每天有超过100万人次使用知乎大学。

nEO_IMG_1537414470923.jpg

今年8月,知乎不仅完成了2.7亿美元E轮融资,还正式推出“海盐计划”第一阶段的两个核心产品,一是“盐值”系统,它不仅是“制盐工艺”的工具加固剂、杂质过滤器、精盐提纯法,也是知友们的社区攻略。二是创作者中心,它是为优秀创作者提供的一个大礼包,是加速知识之盐的催化剂。在一定程度上,知乎帮助了用户和创作者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得他们的权益能够应有的保障。

nEO_IMG_145251254369720.jpg

目前,知乎用户广泛分布于一、二、三线城市,不但有教师、公务员、产品经理、学生等大众行业从业者,也有类似古脊椎动物研究员、卡丁车车手等小众领域从业者。而今年知乎线下分享会“盐沙龙”上,贾樟柯、原研哉等大咖也成为沙龙分享嘉宾。在服务质量和内容不断提高中,知乎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也是理所应当。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