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闪购七夕鲜花数据出炉,同比增长6.15倍

适逢中国农历七夕,也就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一天,情侣们会相互送花,并以此来表达心中的爱意。今日,美团闪购对外发布七夕情人节当周(8月11日~16日)鲜花数据,七夕节鲜花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15%。与其他商品的运输不同,鲜花的运送更需当心,好在美团的骑士们不辱使命。

nEO_IMG_timg.jpg

根据美团闪购数据,2018年8月11日至16日鲜花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15%,相比2018年2月14日情人节前6天预定量,增幅达到158%。从花的品类来看,玫瑰毫无悬念成为销量冠军,其中红色玫瑰最受情侣青睐,果然炙热真爱才是每对情侣的心之向往,而香槟玫瑰、粉玫瑰、蓝色妖姬、戴安娜玫瑰和白玫瑰热度紧随其后,同样销量走俏。除了玫瑰之外,百合花和康乃馨也成为了受青睐的情人节花品。

nEO_IMG_I$U02[OJBLN{CY1S]{_6ZB2.jpg

从花的支数来看,代表“爱你一心一意”的11支鲜花组成的花束最受欢迎,“爱之极致”的19支和“爱你三生三世”33支的鲜花也受到了不少用户的青睐。除了花之外,订单备注留言也颇受人关注。在七夕鲜花订单中,有近5万份订单写上了“我爱你”,3万多份订单备注“嫁给我”;从省份来看,四川人在用鲜花表达爱意方面也冠于全国,七夕鲜花预定量位居全国首位;从城市来看,这个七夕成都市成为全国最浪漫城市,问鼎鲜花订单销量榜首。


其中,鲜花订购群体中男性占比高达71.71%,以绝对优势成为鲜花市场的主要用户。而25-30岁人群比例高达37.51%,当之无愧成为最懂浪漫的群体。其次为20-25岁和30-35岁人群占比分别为28.38%和18.86%。也就是说,在这个古老的节日里,20-35岁的青年人群承包了美团鲜花业务接近五分之四的销量。今天你送出/收到鲜花了吗?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