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图再缩水 ofo或将全面退出西雅图市场

据外媒报道,ofo将于8月31日全面退出西雅图市场,用户押金将在45天内退回,对于已经投放在当地的单车,该公司或将以每辆3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圣地亚哥的一个回收中心。截至目前,ofo已陆续退出或暂停了印度、以色列、中东、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地区运营业务。

1539506323432 (2).jpg

有消息表示,西雅图市此前新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对ofo的每辆自行车收费50美元,而这些费用将用于管理自行车共享许可证,解决股权问题,以及为自行车开发停车解决方案。对此,ofo Seattle西雅图总经理Lina Feng表示,这些新法规的高昂费用在这个国家中是最高的,这使得ofo无法运营并有效地为的用户提供服务,因此将不会继续寻求在西雅图运营的许可证。

1626068134272.jpg

去年,ofo开始向美国市场大举挺进,并且在达拉斯、圣迭戈、斯科茨代尔和西雅图等30多个城市提供超过4万辆共享单车。在海外市场中,ofo单车业务覆盖的城市超过70座,投放的单车超12万辆,累计为海外用户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随着海外市场的收缩,ofo小黄车已开始转向深耕精细化管理,适当地“舍弃”也可能是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


相比于共享单车,美国人对于共享滑板的兴趣较为浓厚,据旧金山市交通局(SFMTA)官网显示,ofo已经提交了在当地运营共享滑板车的申请,但目前结果尚未出炉。在最近一段时间ofo的海外战略中,我们发现小黄车会毫不犹豫“舍弃”一些经营效果不好、接受度不高的城市,转而重点照看经济效益较好的城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