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IPO之路再获进展 最快本月上市前推介

早在6月22日,美团点评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和招股书之后,整体也进入到了“静默期”状态,关于该公司的上市进展,近期终于的有了后续消息。根据相关媒体透露,美团点评计划下周进行上市聆讯,最快本月开始上市前推介,目标集资最少40亿美元,低于6月时传出的60亿美元(468亿港元)。若美团能够顺利通过上市聆讯,则可继续进行IPO。

163918527632892.jpg

此前研究公司CB Insights数据显示,美团的估值为300亿美元,是全球第四大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但是随着美团收购摩拜单车,再加上近年上线的网约车业务等,估值水涨船高,达到了600亿美元的市值。不过,鉴于近月市况调整,美团或将把目标估值大幅下调。此外,对于美团IPO的进程,消息人士表示,若美团能顺利通过上市聆讯,最快会在8月27日那一星期开始举行预路演。

163950408054185638366054115314706809136_nEO_IMG.jpg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美团已拥有2.8亿用户,平台上有约500万商户。2017年GMV(即成交总额)达到5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13亿元),同比增长50%。且整体收入达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2亿元),与2016年相比翻番。目前,美团涉足的行业已多达十几个,包括团购、外卖、酒旅、电影,以及近期上线的网约车、共享单车等。


随着IPO的进行,美团对投资者表示,“随着收入的迅速增长,美团已经扩展到了更多领域,未来将能实现盈利”。如若其能够顺利上市,美团点评也能拥有足够的资本来逐步扩大商业版图。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夏天,美团外卖的最大竞争对手饿了么在阿里的帮助下进一步扩展服务。而美团在IPO上市之后,其服务、补贴是否会紧跟饿了么,是广大用户和网友相当关注的重点。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