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与东莞合作,上线37个禁停区

近日,摩拜单车与东莞当地合作,共同建设的首批37个共享单车禁停区正式启用,并在其App上更新了进行了明确标注。当用户打开摩拜单车APP时,会在电子地图上看到,这些禁停区域均围着灰色线。需注意的是,“电子围栏”只能在手机上看到,现实地段并没有此标识。

170431273161160040151685765.jpg

摩拜方面介绍,如果用户将单车骑进禁停区域,会收到短信提醒和App推送提示,超过一定次数会被要求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同时拥有1次豁免权,但第二次及以后停在禁停区则需缴纳5元车辆管理费。缴纳管理费后一定时间内,只要将本城市内任意禁停区的任意一辆摩拜单车骑出禁停区并关锁停车,系统判定后将自动退还管理费并发送通知。

170438521684173047397284nEO_IMG_6c320b872f7a41d7a33133f466a156f7.jpg

据悉,至今东莞共享单车数量超过70万,根据新近出台的东莞共享单车治理新政要求,未来东莞各平台有望互通“骑行黑名单”,对违规骑手作全平台“封杀”。这些“电子围栏”的设立,也是东莞首次在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的尝试。其实,除了东莞之外,摩拜还在上海全市内环上线了电子围栏,在北京六环外也设立的禁停区。这些约束用户行为的方式,都为了更好地促进用户形成良好的用车习惯。


除了电子围栏和禁停区,摩拜还通过模范分等措施,使得用户越发注意自己的行为,一方面鼓励用户养成规范用车的习惯,另一方面方面减少了后期运维的压力。在各方面的约束之下,今后摩拜单车的用户需要愈加注意规范使用共享单车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