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刷脸支付开始商业化 “靠脸吃饭”不再遥远

如今扫码付款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常态,一个手机就可以实现所有的付款场景。去年9月,支付宝在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无需手机,直接通过刷脸即可支付,这也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

1.jpg

8月15日,蚂蚁金服在广州宣布,在经过经验积累和技术升级之后,刷脸支付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目前,全国已经有23家肯德基支持刷脸支付了,而在未来一年内,刷脸支付将会更加普及,比如在超市,利店,酒店等等都可以实现支付宝的刷脸支付。


据了解,支付宝自助收银机和刷脸支付在超市、餐厅、药店等上线后,有效缓解了高峰时段结账排队现象,收银结算效率提升了50%以上;在大部分门店里消费者选择这种新方式结账的超过20%;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原本一个收银员负责一个结账通道,现在可以负责2个以上的自助收银机,一年一台机器可节省各种成本10万元以上。

2.jpg

虽然目前,刷脸支付商业化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是却给我们未来的互联网生活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相比二维码、NFC等移动支付手段,“刷脸支付”再一次省去了手机这个介质,未来可能不再需要记住各种密码,真正实现“靠脸吃饭”。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