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旷视科技正进行6亿美元融资 阿里巴巴参投

根据知情人士称,AI初创企业旷视科技正进行至少6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的参投方包括阿里巴巴和博裕资本。旷视科技本轮融资将于数周内结束,此后该公司将继续寻求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后,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零售领域,包括将其技术用于无人商店。截止目前,阿里巴巴、旷视科技以及博裕资本对此消息均表示,“不予置评”。

nEO_IMG_u=3918368529,2602599425&fm=27&gp=0.jpg

据悉,旷视科技成立于2011年底,是一家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行业物联构建者,也是世界最早一批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人脸识别产品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该公司旗下的第一个产品Face++现已成长为世界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台,并已在各垂直领域推出了包括人脸识别支付、人脸识别解锁、全帧智能抓拍机在内的多个具有开创性意义的 AI 产品。基于核心的深度学习和智能传感技术,旷视科技希望用 AI+IoT 赋能终端实现物理世界的数字化,从而闭环数据实现智能化为行业用户提供真正的商业价值。

nEO_IMG_下载.jpg

目前,包括阿里巴巴、联想、世纪佳缘和美图秀秀等都应用了Face++,API总调用量超过60亿次。此外,在金融、安防、零售领域分别开始了商业化探索成功发育出Face++Financial,Face++Security,Face++BI等垂直人脸验证解决方案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AI目前是中外各国科技发展的重心之一,而阿里巴巴近年来在相关领域的布局投资机构数量和金额都达到较高水平。除了旷视科技之外,阿里还投资了AI芯片领域的一流公司寒武纪、深鉴科技,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独角兽商汤科技等等。这或许为阿里巴巴在未来AI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强有力的帮助。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