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发布年中数据报告 三、四线城市订单暴增

2018年是“民宿热”的一年,作为国内知名民宿预订平台,小猪短租借此机会,已经迅速渗透,将商业版图扩大到了三四线城市。今日,小猪短租发布了2018年年中数据报告。在该份报告中,小猪短租针对近半年来自身的发展,对共享住宿近半年来的成长进行了详细的盘点。

111505318552332_nEO_IMG.jpg

根据小猪短租介绍,该平台成立于2012年,主要为用户提供C2C模式的分享住宿,截至目前,其在全球覆盖房源达到42万,包括国内400个城市和海外252个地区,活跃用户数量也达到了3500万。截至目前,平台共上线乡村民宿超过3万间,其中尤以云南丽江,浙江桐庐受到年轻游客的欢迎。丽江石鼓镇民宿、桐庐蘑菇屋更是在热门综艺的带动下成为新晋“网红”民宿。


该份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小猪短租平台最大的订单曾都来自于三、四线城市及乡村。而在2017年全年,平台最大订单增幅还是来自于以天津、重庆等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其中,95以后出生的房客占整体房客比例达40%,房客平均年龄为28岁。如此看来,共享住宿正朝着年轻化发展,并加速向三四线城市及乡村渗透,透露了旅行的当代年轻人向往田园风景,渴望诗和远方。

175310536787nEO_IMG_00e844f5207884b3326dfa62c92e9aa8.jpg

目前,围绕小猪的交易平台,已经形成了完备的基础服务生态系统。小猪短租平台房东的平均年龄为36岁,相较2015年上涨了5岁。除了正常的房屋租赁之外,该平台还提供了保洁服务来保证民宿的正常运维截至2018年上半年,有超过5000位保洁管家,为数以千万计的用户提供着帮助。根据平台数据显示,上半年,小猪保洁服务的月订单超过了15万。来自北京的管家刘荣月接单量达到195单,是管家中当之无愧的“接单王”,她单月的最高收入达到了15000元。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小猪短租CEO陈驰表示,“未来,小猪还将继续为年轻群体提供富有创意的优质项目以及新奇有趣的住宿空间。希望可以帮助大学生们进一步通过多种感官,以住宿的方式,探索、感知这个美好的世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