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健康“码上放心” 上线 疫苗安全一扫便知

随着长生生物狂犬疫苗造假事件持续发酵,阿里健康于7月22日完成对事件中全部涉事批次问题疫苗的后台标定工作,在 “码上放心”平台开通了扫码警示功能,方便消费者第一时间排查问题疫苗。

1.jpg

标定完成后,消费者想要获得药品名称、厂家、批号、效期等相应信息只需要打开手机淘宝、天猫、支付宝、阿里健康App,扫描药盒上条形码便可获得。当遇到问题批次被召回的,扫码后将在显著位置、以红色字体警示药品异常,并提示该药品已被召回,请勿使用。


目前在市面流通有上百种疫苗品种,其中又以狂犬、百白破、甲肝疫苗等品种消费量最大。阿里健康副总裁王培宇表示,阿里健康致力于疫苗全程可追溯体系的打造,将实现对每支疫苗的冷链存储、流通、注射严格监管,市民接种的每支疫苗都可追溯来源,保障接种的安全性。今后,阿里健康“码上放心”还将为消费者开通疫苗储运温度及流向扫码查询功能,消费者扫码后,除疫苗基本信息之外,还可以查看疫苗从疾控中心运输到接种点的储运温度等信息。

2.jpg

据了解,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投资控股的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3月31日,已有超过7500家企业入驻“码上放心”追溯平台,其中入驻的药品生产企业数量达到2865家,占中国药品生产企业的80%以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