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斗鱼计划赴美IPO 筹资6亿到7亿美元资金

早在6月份的时候就消息称,斗鱼直播正在计划进行IPO,日期暂定于今年第三季度。当时斗鱼方面回应称,“目前没有可对外发布的消息”。随着虎牙和映客的率先上市,一直沉稳的斗鱼也终于开启上市计划了。根据外媒的报道称,直播平台斗鱼计划在美国进行首次IPO,筹集6亿至7亿美元资金。而对于上市地点,相关人士则表示,斗鱼此前考虑在在港股上市,但现在酝酿赴美上市。

nEO_IMG_timg (1).jpg

据官网介绍,斗鱼TV是一家弹幕式直播分享网站,为用户提供视频直播和赛事直播服务。而其前身为ACFUN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TV。从直播内容看,该平台涵盖了游戏、娱乐、综艺、体育、户外等多种直播内容。


从融资情况来看,斗鱼的发展一直都颇受投资方的认可。从2014年拿到第一笔天使轮之后,斗鱼在同年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的A轮融资,2016年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等提供的1亿美元B轮融资和15亿人民币C轮融资,在2017年获得了一笔D轮融资后,今年3月再次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的6.3亿美元融资。金额巨大的融资,使得斗鱼的身价一路高涨。

15374434419183_nEO_IMG.jpg

虽然斗鱼直播并未抢占到“游戏直播第一股”的美誉,但是其庞大的用户基数已经远超其他平台,从“千播大战”到“海鲜喵喵之争”,斗鱼方面也隐隐有了直播平台“一哥”的趋势。随着虎牙上市后的大好形势,斗鱼的上市相信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斗鱼COO程超测表示,在2018年将投入10亿元实施“主播星计划”,以扶持平台主播成长,相信在上市的影响下,这部分投入或许会更多,让人不禁期待斗鱼今后的发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