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收购WPP中国 预计业务估值约25亿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腾讯与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有意购买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WPP中国业务20%的股份。据悉,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预期业务估值在20亿到25亿之间。此次收购完成后,由阿里巴巴、腾讯和CMC组成的财团将会获得大致相等的股权,WPP集团则保留多数股权和控制权。

237107_4_0_0_760_w_0.jpg

公开资料显示,WPP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传播集团,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目前市场估值约为310亿美元。WPP集团拥有 60 多个子公司,主要服务于本地、跨国及环球客户,提供广告、媒体投资管理、信息顾问、公共事务及公共关系、建立品牌及企业形象、医疗及制药专业传播服务。此外,该公司在112个国家有3000多个办事处,分布在400个大大小小的独立广告公司,包括合营联营在内,一共有超过20万名员工。


报道称,此次的交易在WPP上任CEO苏铭天离职前就一直在酝酿,目前,该公司现任董事长Roberto Quarta担任了集团执行董事长,而该交易也将交由Roberto Quarta与联合首席运营官Andrew Scott在本月一同前往中国进行谈判,介于此项交易的复杂性,谈判是否能够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