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为做芯片 竟然去谷歌“偷人”

近日根据彭博社的相关报道称,Facebook将将谷歌芯片开发主管Shahriar Rabii挖走,作为交换,该公司任命其为副总裁。据悉,Shahriar Rabii曾领导团队负责为公司设备构建芯片,包括Pixel智能手机的定制Visual Core芯片。

150004236535UF7g-fzrwiaz8131799.jpg

大约三个月前,Facebook就已开始筹备自己的芯片开发团队,其次的动作将为该团队带来核心领导人。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的公司正在开发半导体产品,该产品可用于各种不同的工作,包括处理大量数据中心的信息及其人工智能工作。


在芯片领域,一直都是英特尔和高通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科技巨头都开始设计芯片。近年来,苹果一直在为iOS设备制造自己的定制处理器,并在最近几年为人工智能和其他设备设计了定制的单用途芯片。谷歌公司为旗下产品Pixel智能手机开发了自己的视觉核心芯片。而Facebook还未能有成型的芯片,此番挖人的举动也正表明了其想要打造芯片的决心。在全球大趋势下,Facebook正试图加入苹果、谷歌和亚马逊队列,以此来降低对于英特尔和高通等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150022297753141145874518641_副本[1].jpg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推出了一款独立的Oculus Go虚拟现实头盔,不过其中的芯片用的还是源自高通。在有了自己的芯片研发团队之后,未来的Oculus Go可能会使用Facebook的定制芯片。目前,Facebook和谷歌的发言人拒绝置评Rabii的跳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