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向虚假账号开刀,众明星一夜掉粉百万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水军。水军这个词,和“你也来网上冲浪啊”算是同一时代的网络词汇,但是凭借着自身顽强的生命力,水军如今进化成了一种新的物种:“僵尸粉”。


僵尸粉从何时出现的已经无人可考了,但是它的存在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些“僵尸粉”是由系统自动产生的恶意注册用户,还有一些是因为用户不长期不使用,被盗号所致。这些“僵尸粉”日夜不歇地进行刷量,为平台营造出虚假的繁荣景象,最终可能会导致一些传媒相关的行业畸形发展。

1057.jpg

当然僵尸粉这种存在并不是地方特色,在海外,知名的社交平台Twitter一样面临着“僵尸围城”危机。Twitter在今年持续对虚假账户进行打击,在5月6月关停了7000万个虚假账号。此举除了让一些用户粉丝数量下降以外,连带着让Twitter的市值也开始缩水。不过这并没有阻挡Twitter高层清除僵尸粉的步伐。周四Twitter宣布,一项政策变化将导致100名最受欢迎的“大V”平均损失2%的关注者。


而改变,也就从今天开始了。

1056.jpg

随着Twitter官方加大清理虚假账号的力度,今日,众多名人粉丝数量也收到了影响,凯蒂·佩里、贾斯汀·比伯、艾伦、Lady Gaga、Rihanna等明星的粉丝数量骤降百万,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前总统奥巴马受到相关影响,分别减少了约30万和300万“粉丝”。

1054.jpg

不仅仅是明星、政客掉粉,Twitter这次连“自己人”都没放过。来自Keyhole的数据显示,与周三相比,Twitter自己的官推损失了12.4%的关注者,是关注人数排名前100名当中掉粉幅度最高的账户。另外Twitter自家CEO杰克·多西也在推上表示,自己失去了20万粉丝。


目前有报道显示,受此轮“清粉”措施影响,Twitter上的总粉丝量将减少约6%。而主要清理的对象,是出现诸如几个月没有登录后突然活跃等异常行为的账号,Twitter从全球范围内删除了被平台锁定的这些虚假账号。

1055.jpg

虽然表面上看Twitter用户的粉丝数量直线下降,不少“大V”更是被清到尴尬,但是相关金融分析师对Twitte此举却相当看好。考虑到广告是Twitter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Twitter自然有义务为广告商们提供更为真实的传播环境,以保障广告效果更为可靠。事实上,联合利华首席营销官Keith Weed也对此次Twitter“清粉”也表示赞扬,“如果受众知道推特上机器活动减少,而真正有效的人类活动更多,那么他们会更多地相信并在推特上阅读更多内容”。


回到国内,其实和Twitter颇为相似的微博,一直都有提供工具帮助用户清理“僵尸粉”,现在微博用户只要关注“微博反垃圾”,并私信,按照相关提示回复关键词“修正粉丝”即可。

1051.jpg

不过,你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对于有些努力塑造自己“有着强大影响力”的人来说,主动清粉是不可能主动清的,甚至还要买一点僵尸粉来维持形象这个样子。因此在看到Twitter轰轰烈烈的官方强制“清粉”行动,不少网友在相关新闻下@来去之间 (微博CEO),“要不,让微博也试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