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刘慈欣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

近日, IDG资本宣布正式聘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据悉,刘慈欣是中国当代科幻作家,自1980年代中期开始创作,曾连续12次获中国科幻文学创作最高奖“银河奖”,被誉为“中国当代科幻第一人”,而这则是IDG资本首次跨界科幻领域。

2.jpg

对于此次担任IDG资本“首席畅想官”,刘慈欣曾表示,“科幻的情怀是向前看、向外看、向太空看。科幻的未来不只是狭义上的文学,广义上还包括科幻影视、艺术……甚至科幻可以作为一种思维方式渗透在各种文化中。我很期待此后能与IDG资本以及各行业的创业者们产生思想碰撞,从而帮助各方激发更大的想象力,我相信,中国科幻也将成为创新的重要思想来源之一。”

3.jpg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在谈及此次合作时表示,科幻文学创作、投资、创业,乍看三项不同的事业,其内在是相通、共鸣的。在各自的宏大体系内,优秀的科幻文学创作者、投资人、创业者均需要抱有持久的热情及专业态度,对探索未来有着超乎常人的好奇心。在内心信仰支撑下,面对不确定性冷静思考、勇于挑战;本质上都是一群立足当下、望向远方、触达未来的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