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同程艺龙申请在港IPO,最高融资15亿美元

6月24日消息,港媒引援相关人士消息称,休闲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艺龙正计划赴港IPO,这次预计融资金额在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之间。根据招股书相关内容,同程艺龙将利用融资资金建立大数据和发展人工智能来提高自身技术能力。

 

公开资料显示,在去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城网络与艺龙旅程网宣布合并,新公司名为“同程艺龙”,并表示今后双方将整合各自交通、酒店等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旅行服务。目前同程艺龙的主要业务是向旅行者提供住宿、航班和火车票预定等业务。

 eragrtwh.jpg

在财务方面,2016年,也就是合并前两家公司在线交通票务成交金额合计为505亿元人民币。现在同程艺龙公司提交给香港证券交易所的IPO申请文件显示,在2017年,其总营收为252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194万元人民币。而这次传出的同程艺龙即将赴港上市的消息若属实,那么这将会促使国内在线旅游业再出一位巨头。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的数据称,2013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成交金额(GMV)由470亿美元增长至1810亿美元,增长了39.8%。显然留给同城艺龙的发展空间还相当充足。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