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再添法宝:蜂鸟无人机不止送外卖

还记得今年四月一日愚人节之后,阿里巴巴突然宣布以95亿美元的价格全资收购饿了么,这单外卖点的过于豪气干云以至于不少网友还以为日历依旧停留在愚人节。被阿里收购后的饿了么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之后,很快就与阿里旗下口碑等业务积极展开合作。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事中,更是与优酷联手,你放球赛我送小龙虾,让球迷既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

 

而在今天的蜂鸟配送全国代理商大会上,饿了么CEO王磊由宣布了饿了么与阿里深度融合的新进展,本地即时配送已不再仅服务于餐饮外卖,考虑到蜂鸟即时配送的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如今已拓展至全国2000市县,未来蜂鸟配送将面向各路新零售纵队输出运力。

 884.jpg

目前阿里的新零售生态中,已经由干线仓配、前置仓、本地即时配送等构成了“分钟级配送体系”。而在未来,蜂鸟的智能调度系统、外卖无人机、机器人等产品,也将接入阿里新零售体系,帮助各种新零售服务触达3公里半径内的用户。王磊表示,“阿里新零售体系的赋能,对蜂鸟来说意味着更强能力、更广平台、更高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8日饿了么曾宣布获准开辟中国第一批无人机即时配送航线,获准的无人机航线共有17条,均处在上海金山工业园区内,这意味着送餐无人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在无人机试运营期间,用户从下单到接受外卖,平均只需要20分钟,如果将如此高效的无人机用在其他品类的零售上,相信能为新零售带来更多的可能。

885.jpg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