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终成正果 流量再无省内外之分

对于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来说,经常要定制省内流量和全国流量两份套餐来满足日常的上网服务,这样一来,流量资费立刻就上去了,但现在情况即将发生变化。根据工信部、国资委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从7月1日起将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nEO_IMG_150129842342118_nEO_IMG.jpg

对于相关资费套餐的调整到底能不能在7月1号落地实现,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据我们现在了解,企业在加班加点并行工作,这方面可以告诉大家是能实现的。”


果然,中国移动官方在今天正式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该公司将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包含港澳台)。与此同时,中国联通方面也发布了相关通知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提速降费要求,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包含港澳台流量)。而中国电信方面,截止发稿前还未有此类消息传出。

150133288836119_nEO_IMG.jpg

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作为一名普通的群众,网络的提速降费,带给我们最直观感受是流量的使用更加自由,相关的套餐更加实惠了。不知道现在用流量看这篇稿子的你,对流量资费和套餐还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呢?不妨在讨论区一同探讨吧。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