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上市在即 预计募资达480亿港元

在此前港交所允许同股不同权结构的公司上市之后,有消息称小米方面就很快开始进行港股的IPO之路。此后,在小米向将港交所递交的上市招股书中显示,创始人雷军目前持股31.41%,总裁林斌持股13.33%,品牌战略官黎万强持股3.24%,但是当时并未明确所募资金的具体数额。

nEO_IMG_9e08deb9ly1fqzlme6h1cj22c03404qq.jpg

直到昨日,小米正式启动IPO路演,预计募集480亿港元。根据香港相关券商人士的路演资料显示,小米拟发行21.79585亿股B类股份,其中20.70605亿股为国际配售,约占总额的95%,其中1.0898亿股在香港公开发售,约占总额的5%;招股价介于17-22港元,集资370.5亿-479.5亿港元。


此前在香港举办的投资者推介会上,雷军表示,“很多人问我到底是给小米腾讯的估值还是苹果的估值,我说我要腾讯乘苹果的估值,因为小米是全能型的”。根据相关报道显示,小米此次IPO将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股份,其中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银行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

nEO_IMG_9e08deb9ly1fsjrmqrtunj20u0140wnl.jpg

据今日相关信息显示,小米创始人雷军、林斌等高管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其港股股票代码将为1810,小米也将会成为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中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根据香港经济日报的相关报道称,小米创始人雷军将于6月23日在香港亲自主持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并随后会在6月25日进行公开招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