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上市在即 盈收预测下调超过20%

早在4月份,腾讯音乐计划会见承销银行,或将在今年下半年赴美国。今日,在投资银行的相关消息中了解到,腾讯音乐已经启动赴美上市准备工作,并聘请投资银行正式开展工作。在于投资银行沟通的过程中,管理层调低了之前的业务预测,将收入预测和盈利预测下调超过20%。至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IPO的地点,官方还未有任何相关消息透露。

nEO_IMG_19094916784162.jpg

在行业内,对标腾讯音乐的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于今年4月直接挂牌上市,上市首日收盘较参考价涨12%,市值265亿美元。在这样强劲的表现面前,市场对腾讯音乐有很大的期望和信心,如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顺利在美国IPO,其市值会顺利达到250亿美元。如果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顺利在美国IPO,其市值会顺利达到250亿美元。但是由于此次管理层对业务预测的调整,腾讯音乐最后上市的估值会有一定的不稳定。

nEO_IMG_121920905911417_nEO_IMG.jpg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的腾讯音乐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音乐和娱乐社交平台,目前已形成包括数字音乐平台,社交平台和音乐直播平台在内的多元化商业变现模式。其旗下囊括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主流音乐提供商,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7亿。此前,瑞典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斥资9.1亿欧元(11亿美元)收购了腾讯音乐9%的股份,使得腾讯音乐的估值在将近段时间实现了将近翻倍的增长。


事实上,腾讯音乐将上市一事早有传闻,而官方也曾在此前的2017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有所透露。在2016年下半年其实现全面盈利,并保持营收与净利润同步快速增长,这在行业内普遍亏损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在全面盈利的情况下,腾讯音乐上市就有了充足的底气。虽然目前无法得知腾讯音乐IPO的更多消息,但有观点认为,在国内音乐版权不断交融的环境下,腾讯音乐未来或将在App服务上进行改进和完善,以便在诸多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