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和阿里合作 加入村淘“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还记得前不久袁隆平攻克“海水稻”种植技术新闻吗?近日又有新消息传出,袁隆平领衔的青岛“海水稻”研发团队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达成了合作,“海水稻”研发团队加入了农村淘宝的“亩产一千美金”计划,通过技术和营销融合将让更多农民增产增收。

212_nEO_IMG.jpg

据介绍,袁隆平利用四年时间,带领“海水稻”团队培育出可在盐碱地和滩涂土地上大面积种植的杂交水稻--海水稻。袁隆平希望,未来三年内在全国推广种植一亿亩杂交海水稻。如果按每亩(盐碱地)最低产量300公斤来计算,每年可以增产粮食300亿公斤,这相当于湖南省的全年粮食总产量,可以多养活8000万人口。


这次双方将共同创办“亩产一千美金”研究院、“中国稻米食味与品质研究院”,将“海水稻”终端品牌“袁米”的种植和推广作为首个项目进行合作,助力我国西北、华北、东北及滨海地区省市的盐碱地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彻底脱贫。

213_nEO_IMG.jpg

相关负责人表示,袁隆平院士领衔的海水稻科研团队,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共创亩产一千美金计划,会让阿里巴巴“授人以渔”的兴农扶贫思路更加清晰明确,使得该计划在对农产品标准化赋能环节更具优势。同时,也意味着互联网+农业进入到更深层次的协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