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泄露? 摩拜回应称暂未发现

此前AcFun弹幕视频网受到黑客攻击后,当天即有网络传言称其数据泄露,有一些不法网站已在兜售A站用户数据,相关价目表被晒出,有网友发现相关节目表上也有“摩拜方面的数据”,进而怀疑摩拜是否也发生了数据泄露。昨日,摩拜方面正式回复称,摩拜高度重视用户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收到情报后第一时间启动全量排查,暂未发现数据泄露和入侵的现象,相关网传消息皆是谣言。

160040151685765.jpg

目前,摩拜单车已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中,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日使用人次达2000万。在近日,摩拜方面还宣布在全国百城内的新老用户全面免押,且无条件限制,无需信用分。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摩拜的用户量已经非常庞大,这样看来,其用户相关数据的保护就显得格外重要。

2003478702735b03e35c8859f.jpg

近些年,不断有互联网企业传出数据泄露事件,从早前的FaceBook到前几天的AcFun,都发生过重大的数据泄露事件,在这样的风口浪尖下,不可避免有互联网企业被怀疑,在此关头,很多造谣者在网上不负责任的传出不实消息,对“吃瓜群众”进行了错误的引导。不仅仅是摩拜,12306网站方面也有数据泄露的谣言传出,但是官方马上就做出了回应称:经核查,该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网传信息与铁路12306网站无关。对于网上的谣言,还是要看官方消息的为好啊,不然很容易就被造谣者利用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