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联手凯迪拉克 智能驾驶不是梦

今日,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超级智能系统在国内正式发布。该智能系统主要依托高德地图方面的高精地图,以及相关的自动驾驶技术来帮助用户更好的行驶车辆。据悉,这个超级智能系统是业内首个量产的智能驾驶技术,未来将会在凯迪拉克CT640T铂金版车型上看到其身影。  

nEO_IMG_9dfc7c5d052b2f876b2f94f8b5762cb9.jpg

对于这个智能驾驶技术,凯迪拉克CT6首席工程师李林登表示,“超级驾驶系统是全球第一个使用高精地图数据的智能驾驶技术。针对中国高速公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由高德地图测绘而得”。


作为凯迪拉克的在华合作伙伴,高德地图将为此次发布的智能驾驶系统提供覆盖国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城市快速公路,以及与高速公路相连的所有城市高架道路的高精地图数据,并通过OTA远程升级技术,实现云端更新,保证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

nEO_IMG_210dae744a79e2d3401369e6e079d476.jpg

高德高精地图产品总监谷小峰表示,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以高德高精地图为重要判断依据,当确定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后,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会掌握整条路的路况信息,并帮助车主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当车辆转弯时,该系统能及时对车辆的速度进行调整,让驾驶员以舒适、安全的速度行驶;当车辆预备驶离高速路时,高精地图和摄像头提前2.5公里就可以知道车辆的位置,提前在收费站或下匝口前提示驾驶员接管车辆。


目前在智能驾驶系统方面,主流是汽车厂家进行自我变革,但在相关领域取得傲人成绩的却是诸如谷歌等互联网科技行业。而此次国内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德地图参与到智能驾驶系统的开发中来,或许能通过其大数据挖掘、区域热度指数分析等技术,为智能驾驶系统的开发带来新思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