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竟然是星巴克?

提到国内的移动支付,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支付宝或者财付通了,那如果问你海外的主流移动支付呢?大多数人都只会想到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Samsung Pay这样由手机厂商提供的移动支付服务。但是最近海外的eMarketer报告称,目前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并不是上述三家,而是自2011年以来推出并一直运营的星巴克家的移动支付服务。

 627.jpg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星巴克的移动支付服务在美国有2070万用户,当时Apply Pay在美国市场的用户数量为1970万,所以星巴克算是以微弱的优势暂时性的领先。而今年截至目前的情况也是一样,星巴克拥有2340万用户,而Apply Pay的用户则达到2200万人。

 626.jpg

虽然使用总人数的优势有些微妙,但是eMarketer进一步分析到,针对14岁及以上人群,每六个月使用一次星巴克支付方式的用户人数为2340万,对应的每六个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的人数分别为2200万人、1110万人和990万人。eMarketer还预测,相关数字会在2022年全面增加,但是排名可能不会发生变化。

 

至于为何有更多用户愿意使用星巴克移动支付服务,而且使用频率还不低。在这份报告中认为,这“不仅仅是由于条码支付系统提供的速度和便利性,还因为支付方式与忠诚度挂钩”。用户使用星巴克移动支付服务即可享受累计的各种福利,而且在全美连锁的任何一家店铺中均可兑现。星巴克就是通过这种模式不断鼓励消费者使用自家的移动支付服务。

 628.jpg

不过针对相关数据,也有人质疑道,Apple Pay,Google Pay,以及Samsung Pay可以支持的使用环境更为丰富,相对的星巴克移动支付更像是一种会员机制,目前也仅支持自家门店使用,二者拿来相提并论有点牵强。但是转换思路考虑,既然星巴克已经有相对领先的用户基础了,如果它真的想要推广移动支付服务的话,也有底气与其他平台、企业练手合作,共同加速海外的移动支付行业发展,不是吗?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