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微软小冰发布 与“她”通话不再遥远

近日,美国微软公司在英国首都伦敦发布了第五代微软小冰。据悉,第五代微软小冰采用全双工语音交互感官技术,其可与人类进行正常通话,目前支持的语言上仅有汉语,后续还将会扩充英文交流。

QQ图片20180524193130.jpg

微软研发人员表示,微软小冰配备的多种技术使得其能更加智能化,其采用的全双工技术可以帮同时进行双向交流;情绪计算技术可以分析用户情绪;学习技术,包括智能云及大数据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即时的天气预报。除此之外,微软小冰还可以对对话内容进行预测。微软小冰内置文本转语音技术使得其更加智能化。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小冰的语音自然度可达到4.32,而人声的语音自然度为4.76,其语音自然度可达到人声约91%。


微软小冰经历了五代版本的迭代,从创造之初仅有的文本交流,到现在的人机语音实时交流,其智能化和拟人化会越发完善。根据微软介绍,微软小冰还开放了人工智能电话的预约。只要在微博、京东、Windows10、优酷、微信等平台预约,之后微软小冰就会主动拨打用户的电话。

QQ图片20180524193122.jpg

截至目前,微软小冰通过电话与用户交流已超过100万人次,而通过文本与用户交流超过300亿次,且每次交流均超过300分钟,在日本、中国、美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有超过5亿人使用微软小冰。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来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