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现首家未来药店 刷脸支付不是梦

今日,支付宝在官方微博中宣布与张仲景联合改造的全国首未来药房在郑州开业。新增功能包括刷脸支付、电子社保卡自动扣费、免押金租检测器械、远程健康咨询等。张仲景大药房指出,下半年会复制到在全国新开的200家门店。有网友表示,“首家未来药店在郑州开店,太中了”。


针对药品购买中的问题,支付宝医疗创新及医药总监刘飏表示,支付宝的身份认证功能可帮助未随身携带身份证的市民买药;而支付宝“未来药店”设有的自动贩药机可为居民提供24小时自助售药,售药机里面的药类品种和售药机的温度、湿度都经过食药监总局审核通过;另外,这家“未来药店”里还支持花呗付款,让支付方式更多样,更便捷。

nEO_IMG_ea9a020c8756bcf60ae3f9f8bc09d8cd.jpg

互联网和传统医药行业的合作已经越来越普遍,早先,张仲景大药房已与雨诺云达成合作关系,将共建智慧药店体系。针对“未来药房”处方药和医疗器械的租赁,雨诺云全渠道产品设计者冯张龙则表示,市民可通过“未来药店”的远程诊疗系统向张仲景大药房的200多名医、药师进行在线咨询问诊,从而可获得处方药。根据蚂蚁信用租赁的相应情况,“未来药店”的医疗器械科免押租赁给市民使用。

nEO_IMG_ae2e05d05799dbc4434c3e41bc9016c4.jpg

据悉,全国第一家未来药店是张仲景大药房支付宝未来药店旗舰店南彩路店,而此次未来药房的建立,是支付宝与张仲景药房对医药新零售的探索,在未来,更多的未来药房的出现,会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更方便的健康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