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饿了么将开启号码保护功能

在外卖平台订餐的时候,你的姓名、地址、手机号和订餐偏好都会显示在外卖订单上,而这些信息的泄露,诸多麻烦就会接憧而来,如果这些信息落入不法分子的手中,还会造成不小的隐患。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和11月份,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就分别上线了“隐私保护”功能,但在用户点单时,该功能是默认关闭的,商家和骑手仍可以轻易地获取用户的隐私信息。针对相关事件,昨日两家企业回应表示,将在于今年6月起默认开启号码保护功能。

nEO_IMG_813c3989e7620912fef68b9da4f112e6.jpg

美团官方表示,在解决运营商大规模接入技术不成熟等难题后,“号码保护”将会在5月底全面覆盖北上广深四个城市,6月将会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商家。在“号码保护”启用后,商家和骑手只能通过运营商提供的虚拟号码来联系用户,订单结束后,虚拟号码将会自动作废。同时该功能将在用户端全部默认开启,主动帮助用户维护相关权益。除了“号码保护”,美团方面还推出了全方位的纵深防御体系,通过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多种隐私保护技术来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nEO_IMG_2f561e3fabf8bc65023015ed1d60a3a2.jpg

饿了么官方则表示,最快从今年6月起,用户的每一笔订单的卖家姓名、手机号等信息都会做自动屏蔽处理,该功能也将在用户端全部默认开启,届时,每天将有近2000万饿了么用户的隐私安全得到保障。功能上线后,骑手和商家都将只能通过虚拟电话号码和APP内置聊天工具联系用户,订单结束后,虚拟号码和聊天页面永久失效,骑手和商家端保存的用户地址信息也会被隐藏。


随着“号码保护”功能的越加完善,将会个用户带来更加全面的保护。其实,该功能已在网约车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更加重视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