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优信加入电商维权直通车 提升用户购物体验

不考虑理想情况下,用户在电商平台购物还是有可能会遇到侵权纠纷的,这时候有一个好的投诉渠道就格外重要了,比如中国消费者协会就是不少消费者投诉的主要渠道之一。昨日传来好消息,中消协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平台现在增加了人人车、58同城、优信三家企业,未来这些企业将履行相关规定要求,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72_nEO_IMG.jpg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消费者协会电商直通车平台在2016年3月启动,截至去年年中已经有19家知名电商平台入驻,包括淘宝网、亚马逊、苏宁易购、京东、网易考拉海购、滴滴等。官方公告显示,“电商直通车平台依托中国消费者协会已有的投诉与咨询系统,增设了电商企业(平台)处理投诉链接通道。入驻直通车平台的电商企业收到平台受理的投诉后,承诺提高规格优先处理、妥善解决各类投诉,保证了平台处理投诉的高效率”。

373_nEO_IMG.jpg

业内人士解释称,电商入驻对用户和平台方都具有好处。对于用户来说,在电商购物的时候如果需要投诉,以往是非常麻烦的,因为需要向电商所在地监管部门投诉。但是如今加入了中消协电商直通车的电商平台,用户的投诉可就近选择消协组织,后者承诺将在7个工作日内处理投诉。这样的高效率和便捷性让用户购物时能够有更贴心的体验,也是电商平台自身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