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重庆开启自动驾驶汽车试运营 能随叫随到

最近经常有朋友问,自动驾驶那种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完美体验,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享受到呀?事实上,自动驾驶技术在真正开放给公众使用之前,当然需要严格的分阶段测试试运营才行。今日百度又在这项进程上向前迈了一步,宣布与盼达用车在重庆启动为期一个月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官方称这是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

369_nEO_IMG.jpg

在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百度-盼达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六台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已经在等待用户预约体验了。用户获得邀请码之后在手机上下单,车辆会自动行驶到上车地点,驾驶到目的地后,用户下车并用手机进行换车操作,则车辆也会自动驶入停车位。因为是试运行,这些共享车辆都配有安全员,并且有实时监控。

371_nEO_IMG.jpg

据悉,百度与盼达用车的合作从2017年11月开始。这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的核心技术是百度研发的Valet Parking产品,可以完成共享汽车的定点远程召唤、自主泊车和自动充电等功能,同时还具备红绿灯识别、避让行人及障碍物的性能。

370_nEO_IMG.jpg

对于这次试运营的意义,百度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以后Valet Parking可以为赋能其他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场景提供运营经验和基础,并且这是仅用6个摄像头加12个超声波雷达就实现的传感器方案,降低了硬件成本,今后通过大数据学习还可以应用于市面98%以上的不同类型车位,进行快速复制加快落地进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