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获美团4亿B轮融资 今年要开100家新店

今日,人气网红茶饮品牌“喜茶”宣布完成4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美团点评旗下产业基金龙珠资本。该笔融资将用于喜茶全面提升优化供应链,以及对管理进行信息化改造。

358_nEO_IMG.jpg

2017年,网红“喜茶”品牌几乎是一瞬间红遍了大江南北,从珠三角到上海以及北京,据说当时排队盛况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目前,喜茶在北上广深、珠三角、长三角地区13个城市开了90家直营门店,而其他城市的网友们还在眼巴巴地期待它的到来。对此喜茶表示,今年将新增100家左右门店,主要以西南、中部等国内一二线市场为主,包括成都、重庆、武汉、天津等等,同时还会扩张海外市场。


喜茶通过自主研发新品来反向定制供应链,这样的做法形成了独特的管理体系。当喜茶基于年轻消费者的喜好确定好主打品牌后,将需求向上游供应链进行定制,改进烘焙工艺、拼配方式,来生产符合条件的原材料。具体来讲,喜茶与茶园签订合作协议,通过自己的需求出资进行土壤改良、种植和制茶工艺的改进,由于土壤改良周期长达5年,因此越早进行“定制”越有优势。


而美团点评旗下资本的接入,也将促使美团和喜茶在外卖、大数据等多个方面进行合作。从管理、供应链体系都发展了自己的一套特色理论和方案,喜茶或许以后能够成为一个稳固的茶饮品牌,而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网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