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称已破解所有智能汽车 安全问题必须重视

物联网已经深入了国民的生活,而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国民在享受到物联网带来的便利同时,相关安全问题也因此暴露了出来。在刚刚结束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对此发表了看法。

353_nEO_IMG.jpg

未来的智慧城市将包含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多个因素,传感器、摄像头等物联网设备将通过网络进行连接并不断产生大数据,上传至处理中心系统来进行分析和运用,以此来支撑城市的运行和管理。但是网络安全隐患也利用这些新技术逐渐扩散到人身安全、家庭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乃至国家安全之中。


在这次访谈中,谭晓生意外透露,“在智慧城市里的智能汽车,安全问题也尤为重要,目前360智能汽车安全实验室几乎破解过世界上所有的智能汽车”。


对于物联网安全问题,该怎么防范于未然呢?谭晓生认为有两个关键点值得探究,一是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重视问题融入智慧城市的建设阶段,鼓励工控系统制造企业、工业企业和网络安全企业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其次,有关部门需要适时制定严格的大数据安全保障和用户隐私保护的规章制度,政府和企业机构都需要将该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来考虑,严格遵守制度要求,不得滥用大数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