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大巴阿波龙开放试乘 7月将正式量产运营

无人驾驶已经离国人越来越近了。近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行,百度Apollo和金龙客车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闪亮登场,给予公众开放试乘的机会。据了解,今年7月,阿波龙将实现商用化量产及上线运营,将会在景区、机场等地应用。

350_nEO_IMG.jpg

阿波龙是中国L4级的无人驾驶车辆,根据百度资料显示,可以实现在特定的ODD范围内全自动驾驶。具体到阿波龙这次的表现,它在长400米的环形道进行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试行,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现场乘客们体验到了阿波龙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成功完成避障、转弯、自动接驳等驾驶操作。

351_nEO_IMG.jpg

而这一切的技术支持都是来自其搭载的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阿波龙因此可以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实时获取到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路径的最优规划,同时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


虽然阿波龙的最高时速只有70公里/h,但可别因此小看了“百度速度”,去年10月百度才与金龙客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前不久才拿到福建省首批自动驾驶测牌照,如今已经开始试运行了,相信以这个速度发展下去,离普通群众坐上无人驾驶大巴真的不远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