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最新财报发布 广告销售成增长强劲

4月24日,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2018第一季度财报,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季度,Alphabet的营收为311.4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7.50亿美元;净利润为94.01亿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4.26亿美元。谷歌搜索和YouTube的广告销售提升了Alphabet的利润,但同时,第一季度公司的运营成本也飙升。

 

谷歌是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广告提供商,它依赖于基于用户在线信息和行为的定向信息。尽管对隐私和新监管的担忧加剧,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谷歌的广告业务,但分析师Ivan Feinseth表示,“强劲的经济势头促使公司在广告上的花费更多,谷歌继续在移动和桌面搜索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Facebook的隐私数据事件对谷歌的影响‘甚微’”。

 339.jpg

Alphabet的支出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将本季度的资本支出增长了近三倍,达到77亿美元,主要用于三个大项目上:建设数据中心;铺设三个新的海底电缆;建立处理器、网络设备和其他机器为谷歌庞大的人工智能努力提供动力。Alphabet为了大步追赶亚马逊、苹果,Alphabet在云计算和消费设备业务方面持续升高。

 

谷歌首席执行官对投资者表示:谷歌成立不久的硬件部门,将从两到三年时间里实现“我们希望看到的规模”,这将可以与亚马逊和苹果的智能手机和智能音箱相媲美。Alphabet在大量支出的同时,其他科技巨头也在奋勇直追。在第四季度,亚马逊的资本支出增长了50%,Facebook的支出也增大巨大,可以预见未来在硬件领域,科技领域的第一梯队之间将会有一场大战。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