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DuerOS连上东风风神 呼唤小度即可服务

据2018年JD power的报告统计,91%的中国消费者会优先考虑智能互联汽车。随着科技领域不断有新的突破,普通消费者也迫切渴望能够享受到更优秀的服务体验。昨日,搭载百度DuerOS的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东风风神WindLink3.0正式发布。

336_nEO_IMG.jpg

据了解,该系统是由百度DuerOS与东风风神、博泰三家联合,通过两年时间研发出来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未来将在东风风神即将上市的下一款全新全新产品上全系进行标配,未来三年的计划是覆盖东风风神全部产品系列。


那么这款系统有什么功能呢?DuerOS赋能的WindLink3.0可以用人车自然对话的模式,来为用户提供包括音乐、有声、地图出行、车辆控制、电话、发信息等多种功能。该系统利用了DuerOS的三大核心技术是:让车听清人在说什么,让车听懂人在说什么,以及让车满足人提出的需求。具体来讲,百度DuerOS为WindLink3.0定制多轮对话能力,实现复杂语义理解和服务闭环,并全面接入了云端应用和服务。


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在开车时用户无法便捷地用手操作智能设备,因此语音交互就显得格外重要,搭载了WindLink3.0系统后,用户可以在开车时说出自己的需求,比如:“小度小度,我的航班号是多少?准点率多少?”这些都会得到及时的应答。


相关数据显示,百度DuerOS目前的合作伙伴已经超过了160家,搭载DuerOS落地的主控设备也超过了80多款,超过万名开发者正在不断完善技术能力,未来或许将进入更多领域更多设备,为用户带去惊喜。由此看来,也许很多人以为像科幻片那样酷炫的智能化设备普及还比较困难,但百度DuerOS技术这种更贴近目前现状的技术具有更强的现实意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