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要给小游戏降房租了:最高补贴20万

在人们眼中,越是繁华的城市内部就蕴含着越大的商机,所以立志要有一番作为的打工者或者创业者,总是会选择前往一线城市。殊不知,这些繁华的城市虽然确实有大把成功的机会,要想在这里站得住脚,需要的成本也是相当高昂,尤其是一穷二白的打工者来说,仅是房租这一项,就足以将梦想打回原形。


比如说互联网国的苹果市,前往当地务工人员的每月收入,都需要拿出其中30%当做房租。虽然因为房租的问题,当地库市长被居民暗地里骂过不知道多少回,但在苹果市打工的人又不愿意放弃这个城市给自己带来的巨大资源,以及潜在的无限商机,所以每个月只能老老实实按期交房租。

314.jpg

有了打工者的房租滋养,苹果市的城市维护也有能力不断升级,从而不断吸引有梦想有追求的打工者从世界的各个角落奔赴其中。就这点来看,苹果市目前算是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


当然,互联网国的不止苹果市这一个城市采取如此操作,今年三月微信市也发布公告,对当地从事小游戏开放产业的务工人员,将收取四成的房租。虽然说手游行业这两年发展状态非常好,比如隔壁B市的大半收入来源都是靠手游产业。

316.jpg

但别看这个行业表面风光,里面也有一个潜规则的,“端游以1年为分水岭,页游以6个月为分水岭,手游,以1个月为分水岭。挨不挨得过分水岭,是两个产品”,意思就是手游的生命期相当短暂,如果不能撑过头一个月,那后面就基本没戏了。


曾经有只从日本漂洋过海来的青蛙,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成为“想象级”企业。但风光了还没有一个月,“生命活力”就开始大幅下降。而比手游更依赖城市地段(平台流量)、在运维上也更“年轻”的小游戏,生命周期就好像是平价护肤品的效果——基本靠“玄学”。

312.jpg

诚然,小游戏行业里出了一个特别有出息的【跳一跳】,在3月被曝出广告按天计价,一天500万的高价令人咋舌。然而【跳一跳】是今年元旦期间推出,在1月爆火,3月才传出招商的消息。在这期间,又有多少“滑一滑”、“蹲一蹲”、“跑一跑”没能撑到广告商的到来呢?

要让这些挣扎在“生死线”上的小游戏每个月依然上交四成收入做房租钱,城市的就业环境显然就不够友善了。


所以在今天,微信市又发了一份公告,对小游戏务工人员进行了扶持,流水在50万元以下的小游戏,就不收房租了。这就意味着微信市对每家小游戏最多减免了20万的房租——如果一个小游戏的流水是100万,在扶持环境中的收益将变成50+(100-50)*60%=80万。

315.jpg

获得的收益变高,也就意味着小游戏从业者可以在后续产品的改进和开发中有能力投入更多,创造出更有意思、更加精美的产品,从而促使这个行业在未来成为微信市的另一个流量支柱。


【本文图片来自网路】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