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全资收购中天微 强势入局要做“中国芯片”

有钱的杰克马又开始买买买模式了,今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大陆知名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具体收购金额暂未公布。加上昨天阿里巴巴达摩院宣布正在研发神经网络芯片Ali-NPU的新闻,业界普遍认为阿里已经开始强势进入芯片硬件领域。

223_nEO_IMG.jpg

据了解,中天微成立于2001年,是中国大陆知名的能大规模量产的自主嵌入式CPU IP核公司。阿里和中天微的合作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双方面向物联网各细分领域开发云芯片架构,并且在2016年1月,阿里入股中天微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IP核是基础芯片能力的核心,进入IP核领域是中国芯片实现“自主可控”的基础。而阿里巴巴自主研发的Ali-NPU,性价比是目前同类产品的40倍,可以以最小成本实现最大量的AI模型算法运算。这些都是阿里在芯片布局的表现。


据了解,目前阿里已经投资了寒武纪、Barefoot Networks、深鉴、耐能(Kneron)、翱捷科技(ASR)、中天微等多家家芯片公司。而且智东西报道称阿里近期50亿控股了物联网芯片商乐鑫信息科技游戏公司,该公司是全球知名WiFi芯片厂商。如今阿里高调入局芯片领域,不知道未来是否有其他巨头跟进与其竞争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