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排查直播平台、热门手游

今日最新消息,新组建的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再次开展网络表演(直播)、网络游戏市场集中执法检查,排查清理网络文化市场禁止内容,排查包括三个主要方面。

197_nEO_IMG.jpg

第一个是集中排查手机表演平台传播渠道。相关部门在腾讯、百度、阿里、360、华为、小米、联想、OPPO、vivo等主要互联网应用商店开展手机表演平台专项清理,严格审核手机表演平台主体资质,共排查手机直播应用4939款,删除下线手机表演平台370款,责令补充主体资质材料77款。


第二个是集中排查网络表演市场禁止内容。根据举报情况,相关部门对花椒直播、六间房、熊猫直播等30家平台进行审查,重点排查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内容,目前已经排查了190处问题,涉及直播间110间。


第三个是集中排查网络游戏市场禁止内容,对“楚留香”、“恋与制作人”等50款网络游戏产品进行集中排查清理,清查其中可能包含的淫秽色情、宣扬暴力、赌博、未成年人沉迷等问题。


同时,相关部门还向社会公布了完整的检查名单,和相关平台的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公众对相关内容和平台进行监督。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