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发布今年第一季度独角兽指数 蚂蚁金服第一

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第一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的独角兽定义筛选出了具有外部融资而且估值超过十亿美金的优秀企业,其中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排行该榜单前三名。


在榜单的前十名中,蚂蚁金服以4000亿估值名列第一,而滴滴出行和小米则为3000亿估值,其余的企业包括新美大、今日头条、腾讯音乐、京东金融、宁德时代、菜鸟网络、陆金所、快手、大疆。其中,腾讯音乐在本季度新发现的33家独角兽企业中,以1500亿的估值位列第一。

188_nEO_IMG.jpg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有趣的数据,红杉资本依然是捕获最多独角兽的投资机构,共有40家,新增13家。而新发现的独角兽企业中,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13家,目前已经有3家独角兽企业提交IPO申请,分别是平安好医生、51信用卡和映客。另外,乐信和爱奇艺完成了IPO后退出了榜单。但是由于区块链领域公司在特定交易平台存在公开交易,因此该领域没有一家企业上榜。


根据该榜单显示,进入2018年创业环境更加火热,平均每三天就能发现一家独角兽企业,这些独角兽指数可以给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而榜单其中一些表现较好的企业,今年也已纷纷有了IPO计划或相关传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