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可绑定电子身份证 人脸识别准确率99.99%

如今,互联网可以给国民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而今天又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在衢州、杭州、福州三个城市的朋友可以直接将身份证绑定在支付宝里,以后出门再忘带身份证就就不会尴尬了。

187_nEO_IMG.jpg

据了解,网证即电子身份证,是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用户打开支付宝,在首页点击“卡包”,然后选择证件-网证,通过实名和面部识别认证,成功后即可领取网证。目前在衢州的住房公积金行政服务中心自助机上、福州“福州北站”自助购票机、杭州睿沃科技旗下的智慧酒店里,都可以使用网证当普通身份证进行验证使用,预计一年内会有400万人次享受该便捷服务,未来还将拓展到政务大厅、图书馆、高铁、网吧等多个使用场景。


而网证的安全性也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支付宝表示,即使手机被他人拿到,使用网证也需要先通过“手机密码+支付宝登录密码”打开支付宝,然后通过“指纹验证+刷脸验证”打开网证二维码,而支付宝的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达到99.99%,因此被冒用的概率极低。


当然,网证目前仅仅是给用户多一个选择,并不能完全代替身份证。蚂蚁金服负责人表示,未来证件电子化已经是行业趋势,如果现在的试点较为成功,未来或许能够和更多政务机构、合作伙伴一起,复制该模式。也许以后国民的身份验证又多了互联网的加持,会更加便捷。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