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入股安联财险成第二大股东 保险业战火升级

昨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了《安联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关于拟议变更注册资本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据公告中称,公司的注册资本将从8.05亿元增加至16.10亿元,新增加的注册资本将由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公司出资。

185_nEO_IMG.jpg

根据“关联关系声明及逐级披露”显示,安联保险集团占股权50%,而京东则占33.33%股权,成为了第二大股东。虽然安联集团表示,该交易还需要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但京东进入保险领域扩张布局的决心已经非常明显。


据了解,早在去年初刘强东就表示京东正在申请保险牌照,可能会以投资购买的方式进入保险行业。不过随着政策的发展,保险行业准入标准也在不断提高,京东最终通过获得安联财险第二大股东的位置来进入,未来通过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可以获得保险牌照。

184_nEO_IMG.jpg

在保险领域,各大互联网巨头一直都有所布局。比如,阿里巴巴早在2013年就和腾讯、中国平安联手成立了众安保险,拿到互联网保险牌照。去年众安保险已经在香港IPO,上市后,蚂蚁金服(替代阿里巴巴)成为单一最大股东,腾讯在2015年发起设立了互联网寿险公司和泰人寿,而且在去年11月控股的微保平台上线。未来,互联网企业的战火或许会以比现在想象的更快的速度,燃烧至保险领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