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阿里欲收购巴基斯坦电商 或是与蚂蚁汇合?

方便好用,商品丰富的淘宝不仅获得了国人的喜爱,更是让不少老外也羡慕不已。而现在的阿里巴巴不仅在国内风生水起,也早就开始“扬帆远航”,将自己的电子商务推向世界。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正考虑收购巴基斯坦的在线零售电商Daraz,以帮助公司扩大其在南亚国家的影响力。

 069.jpg

彭博社引援相关知情人士称,这项合作“目前谈判仍然在秘密进行的早期阶段,双方正在协商收购价格,尚未达成收购交易”,但目前“阿里巴巴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而Daraz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这一消息还有待后期关联企业的进一步确认。

 

据悉,此前Daraz系德国知名电子商务投资公司Rocket Internet在巴基斯坦的电商零售部门,该公司曾表示,“巴基斯坦有3000万活跃的互联网用户,各品牌正在加倍关注电子商务”。此前研究分析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欧睿国际)的数据也显示,在2016-2021年期间,巴基斯坦的市场可能会以每年8.2%的增速扩大。这似乎印证了,未来巴基斯坦在电子商务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有意思的是,上周蚂蚁金服决定1845万美元购买挪威Telenor集团在巴基斯坦的子公司TMB的45%股权,为更多巴基斯坦用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这下在巴基斯坦的市场里,阿里有了,蚂蚁也有了,合二为一,不知道能不能再创造一个“万能的巴版淘宝”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